cpp不是擦屁屁

风物长宜放眼量

第十四章 开k-u-a(上)


  高甜预警

  

  程复冬终于在七月初结束了学校那边的期末考试,作为辛苦半学期学业舞蹈两头抓的奖励,裴临安很爽快的答应了晚上带她去吃被写在愿望清单上很久西餐厅的请求,甚至还大发慈悲地给她点了一份开心果味的冰淇淋。


  餐后正值傍晚,A市的火烧云出了名的漂亮,程复冬和裴临安两个人并肩沿着桥边散步,身侧就是漂亮到极致的风景。


  从跨江大桥最高处的洞口望出去,浓郁的橙混合着隆重的金匆匆忙忙的涂满整个世界。在江水把天空染成墨蓝色之前,满眼的晚霞张扬而浪漫,繁复的像个不可或缺的仪式。


  程复冬扒着栏杆极目远眺,眸中染上余晖的色彩,闪闪发亮。桥上风不小,卷起了少女耳边的碎发,也漾起了米白色连衣裙的下摆。


  耳机中连续单曲循环了近三天的歌曲再一次响起,程复冬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微怔后拉起裴临安的衣袖就向桥下跑去,完全不给裴老师一点反应的时间。


  “快快快跟我走,我差点就忘了,我有节目要给你看!”


  裴临安闻言挑了挑眉,有些玩味地盯着程复冬看,身体却配合地跟着她跑。这一跑,就被程复冬径直拽去了桥下的沿江公园里。


  “要给我表演什……”


  “你先别说话,看我表演。”


  刚刚跑完步的脸颊还有些微微发烫,亮晶晶的汗珠服帖地挂在额头上,更显少女的娇憨。程复冬低头摆弄手机,在裴临安完全抛出疑问句之前就率先截断了话语。


  裴临安有些想笑,只是还没呢够成功笑出声来就被程复冬突然递来的手机打断,紧接着刚刚掏出一把长扇的挎包也被毫不犹豫地塞进手里。


  “点播放键哦~”


  “我大前天晚上玩手机时刷到了这段舞蹈,好漂亮啊,索性就自己照着视频扒了一段。”


  “让本美女给你来表演一下,哼哼,裴老师,您老可别太惊喜了。”


  裴临安勾了勾嘴角,垂眸望着面前笑意盈盈的少女,向来冷淡的眼眸里微微多了一丝暖意。


  长扇随着《西厢寻他》音乐的节奏跃动于指尖,少女脚步轻盈,眉眼间的俏皮恰到好处。裙裾随着江边的晚风翻飞,头发在傍晚将落未落的温暖日光里飘散。


  少女脸上倒映着林间缝隙倾泻而下的阳光,扇尾如蝴蝶一般随着手腕流转盘旋跃动,在空气中划出好看的弧度。程复冬完全沉浸在音乐里,根本没有注意到一旁的裴临安正举着手机对着她拍。


  裴临安一直都知道程复冬是那种,可以被划为有天赋的小孩。从小到大他看了程复冬跳过的数十支舞,可今天还是第一次在除了教室和舞台的场所看见她跳舞,眼睛被吸引,连心跳都没由来漏了一拍。


  尽管裴临安很不愿意承认,可就是在这一刻,他突然庆幸程复冬义无反顾地踏上了舞蹈这条跑道。这种条件,不走专业未免过于可惜。


  大半分钟的舞蹈很快画上休止符,可音乐还没有结束,在手机没被刻意暂停的背景音里,裴临安突然生出了逗一逗小朋友的心思。


  “怎么选这首歌,我们冬冬有喜欢的人了?”


  意料之中的,程复冬一副活见鬼的表情,回应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你没病吧裴临安。哼,少给我胡乱贴标签💢。”


  “我就是看它好看,花了两天时间扒了一下片段,扇子还是上次表演用的那把。”


  “怎么样,我跳的好不好看?”


  挨了骂的裴临安完全没有生气的意思,反倒眯起眼睛乐呵呵地给程复冬鼓掌。


  “跳的不错,我很惊喜。”


  说罢还演起戏来,打开手机指南针对着太阳落山的方向摆弄起来,嘴里还不时嘟囔 : “诶?太阳也没有打东边落下啊,我们冬冬居然也会主动练功吗?好了不起!”


  这场闹剧终于在程复冬拉下脸来,伸手拍了裴临安两下后宣告结束。裴临安也收起了玩闹的心思,清了清嗓子,再张口已是严肃的语气。


  “情感是到位的,音乐节奏把握的也恰到好处,说实话在没有刻意训练过的前提下,能做到现在这个程度我很满意。冬冬,你很有天赋,一直跳下去吧。”


  程复冬有些愣怔,她走专业近两个月,以为自己几乎没有让裴临安感到满意的地方,课堂上她引以为傲的每一个动作,都被裴临安不留情面地打上不合格的标签,似乎她离标准,永远都有着不可跨越的距离。


  可现在裴临安亲口对她说,她很有天赋,他很满意。久违的夸奖使得身体快速分泌多巴胺,得意和兴奋瞬间填充大脑,满到要溢出来。


  裴临安看着面前尾巴快要翘到天上的少女,眼底笑意分明,可张口扔说不出讨人喜欢的话语。


  “别太得意了哈。”


  “我只说你有天赋,但是光有天赋可不行,看你刚刚那支舞,身体没延伸出去,指尖的弧度也有些僵硬。还有那个倒踢紫金冠,不伦不类的像什么样。”


  “冬冬,我送你两个字好了。”


  “欠练。”


  程复冬听完觉得脸颊有些发烫,没什么好气的再次拍了裴临安几下,被男人轻笑着躲开。


  “好了,收拾一下东西,走,跟我回工作室把弱项逐个击破。”


  程复冬听了这话忍不住瞪大了眼睛,嘴巴张开呈O字,恨不得一口气吞下一整只鸡蛋。


  “不……不是,裴临安,你你你……你不是说今天放我一天假不用练功吗?你怎么骗小孩!你到底是什么绝世大坏人啊!”


  被控诉的裴老师毫无心理负担地坐实了程复冬扣过来的帽子。一直翘起的嘴角微张,舌尖轻触牙齿,配合着在阳光下闪闪发亮的左耳耳骨夹,显得有些痞气。


  裴临安弯了弯腰,好让自己更靠近程复冬一点,带着似笑非笑神情的眼眸直直对上程复冬有些哀怨的目光。


  “我反悔了。”


  “怎么?你。有。意。见?”


  裴临安一字一句着重强调了最后四个字,程复冬哪里敢反驳,只能强迫自己挂上一个谄媚的笑容,证明自己毫无意见。


  “没意见是吧?再有意见也来不及说了。”


  “我真是够民主了,冬冬,我可是询问过你了,你自己说的自愿哦~”


  程复冬内心咬牙切齿地大骂裴临安是老狐狸精,只是面上不敢表现出来,挂着一张比哭还难看的笑脸。裴临安也逗够了孩子,不再欺负可怜兮兮的小朋友。


  “好了不逗你了,晚上就开个大kua。其他什么都不练。”


  裴临安这话说的轻巧,程复冬听闻也松了一口气,殊不知晚上才是一场血雨腥风的灾难。

  

  

  

  其他废话:

  

  抱歉大家,上周一直被我妈拉着在重庆   徒步拉练×    旅游✓,每天累到没时间码字(真的好崩溃),所以更新慢了一点。

  

  作为补偿,下周保底双更🙈

  

  来不及写彩蛋和整理打赏名单了,下章一起补。

  

  久等了朋友们,感谢❤️

  


评论(14)

热度(1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